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江苏省长批示流域污染防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四川广安:弃矿复垦 优化生态
25家企业上“黑榜”
海南查处排放超标企业
如何用好查封扣押权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长批示流域污染防治
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本报见习记者李苑南京报道 根据环境保护部通报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3年度实施情况的考核结果,江苏省淮河流域、长江中下游流域考核断面达标率、规划项目完成率均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近日作出批示,对取得的这些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抓好重点流域水污染专项治理,希望环保部门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加强流域环境监管,促进江苏水环境质量改善。

近年来,江苏省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严格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构建“水源稳定达标、备用水源覆盖、水厂深度处理、全程严密检测”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太湖应急防控的同时,分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太湖治理工作走向精细化、科学化,连续7年实现“两个确保”。深化制度改革,把“河长”制升级为“断面长”制。出台水环境区域补偿实施细则,将全省补偿断面从40个扩大到66个。

江苏省环保厅流域处相关负责人认为,江苏水环境恶化的趋势初步得到了控制,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趋势向好。太湖湖体保持轻度富营养化水平,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浓度同比下降7.3%、25%和14.1%,南水北调输水干线水质全部达标。但总体而言,水环境形势仍然严峻,水环境治理任务仍然繁重。省长的这一批示显示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水环境污染治理的态度和决心。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