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厨余垃圾可减少八成
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区
邵武提升空气监测能力
图片新闻
湖水干净了 渔民有盼头
连云港化工园区推进环境整改
专家支招北京空气治理
邯郸锅炉用上“空气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北碚区加快建设生态环保产业集群
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区

 

本报见习记者阎杰重庆报道 重庆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近日组织采访团赴北碚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访团考察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和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听取了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

近年来,北碚区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目标,以优化生态空间、改善生态环境、壮大生态产业、繁荣生态文化、强化生态保障为抓手,以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为基础,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区、高新产业基地和科教文化高地,有效提升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北碚区按照“五区四带”的区域发展布局,结合各个区域产业定位,从源头上严把新污染源控制关,杜绝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落户。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步伐,依托蔡家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引进发展了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等一批绿色、低碳、循环的高新技术产业,已基本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科技研发、装备制造、光源设备、节能环保、仪器仪表等现代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此外,充分发挥辖区内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和力帆集团技术中心等企业研发机构的资源力量,对传统产业开展了升级换代改造。

调研采访期间,组委会一致认为,北碚区注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发挥了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的“肺叶”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