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厨余垃圾可减少八成
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区
邵武提升空气监测能力
图片新闻
湖水干净了 渔民有盼头
连云港化工园区推进环境整改
专家支招北京空气治理
邯郸锅炉用上“空气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美清洁交通政策与技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专家支招北京空气治理

 

本报见习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中美清洁交通政策与技术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美国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等机构的几十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代表一同为北京空气治理献言献策。

“机动车排放对空气质量有着直接影响,要保护北京的蓝天就需要进一步加大对车辆的管控力度。”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产业促进部副部长李晓丹说。

“我希望可以通过今天的论坛促进中美双方交通领域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新能源汽车代表深入交流和探讨,在清洁政策措施技术等方面都有所收获。”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党委书记陈光明在致辞中表示。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毅势则分析了目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在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他建议,下一步政策的重点应放在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上,通过新能源汽车租赁等形式一边培养市民的使用习惯,一边探索新能源汽车的最佳使用方式。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美国能源局、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共同举办,是继今年9月成功举办中美清洁空气政策与技术研讨会之后,中美双方机构再次合作就改善空气质量进行探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