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业周刊-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水来了,应急处置准备好了吗?
云南建成国家级水质监测站
智联供水解决二次供水难题
河北监测水质保障南水北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监测水质保障南水北调
划定水源保护区,200多家污染企业搬迁或拆除
 

本报综合报道 为保障南水北调输水安全,河北省由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水质监测中心负责水质监测,采用固定实验室、5座自动监测站、移动实验室3种监测方式,对水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

据了解,河北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和本省实际情况,在干渠两侧划定了水源保护区。河北省干渠共500余公里长,两侧保护网外延50米为一级水源保护区,不得有任何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外延200米~2000米为二级保护区范围,禁止任何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关闭。

由此约有200多家污染企业要搬迁或拆除。通过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可以达到对干渠水质的深度、长效保护。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渠道在河北省为全封闭,采用立体交叉形式穿越沿线河渠沟道,为预防万一出现的污染水体情况,沿线设置退水闸,通过关闭上下游闸门,能够及时截断并处理受污染的水体。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