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业周刊-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水来了,应急处置准备好了吗?
云南建成国家级水质监测站
智联供水解决二次供水难题
河北监测水质保障南水北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建成国家级水质监测站
投资约400万元,可实现24小时连续监测
 

本报综合报道 云南省保山市首个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日在怒江红旗桥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预警预报突发重大水质污染事故以及妥善处理和解决跨界河流的水环境监测等问题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据了解,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投资约400万元,地处施甸县与龙陵县交界处红旗桥,可实现24小时连续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做出快速反应,实现水质预测、预警,将增强我国对边境地区河流的监控能力。

监测站可对河流水温和水质中pH值、高锰酸盐指数、TOC、氨氮、溶解氧、电导率、浊度等8项指标进行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视,监测数据可通过亚洲二号卫星及时传输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