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洁煤电技术面临何种选择?
车用尿素水溶液产品有标识
渭南号脉大气污染
图片新闻
现役机组改造不占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电清新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技术通过评审
现役机组改造不占地

 

本报见习记者张杰报道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日前通过专家评审,为排污企业实现超低排放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据国电清新总工程师刘英华介绍,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是在应用十几年原有脱硫除尘技术基础上,开发、创新、升级而成的深度净化技术,在同一个吸收塔里既完成脱硫又实现除尘。塔内有机集成了旋汇耦合、高效喷淋和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能够达到深度超洁净脱出要求。

运用此项技术,对于现役煤电机组只是在原有装置上进行改造,对于新建电厂不用增加任何装置和用地,就可以实现超洁净排放。投资和能耗都低于传统常规技术和同类技术,并且运行维护简单方便。

与会专家认为,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创新性强,具有单塔高效、能耗低、适应性强、工期短、不额外增加场地、适应性强、操作简便等特点。

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这项技术整体水平具有先进性,为燃煤工业烟气实现SO2和烟尘的深度净化提供了创新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推广使用价值。

专家评审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及环评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的15位专家组成。华能集团和大唐集团等电厂以及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监测机构也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