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充电桩桩桩是难题?
拉萨通过环保模范城考核
河北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标准
抬头能望远 低头尽葱茏
山东打造低碳交通体系
海口政协委员视察饮水安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萨通过环保模范城考核
已累计投入106亿元建设环境基础设施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环保局获悉,拉萨历时8年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日前通过环境保护部考核验收。

据了解,环境保护部组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组对拉萨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现场检查。

考核验收组在技术评估的基础上,逐项审核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指标,察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现状,抽查部分工业企业、工业园区、医院等单位的污染防治状况,现场查看52处点位。

环境保护部西南督查中心副主任杨为民表示,拉萨创模工作成效显著,技术评估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基本落实到位,考核组同意拉萨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通过考核验收。

拉萨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军敏介绍说,2006年开始,拉萨共投入环保资金106亿元,新建1座污水处理厂,1座危废处置中心,3座垃圾填埋场,3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新建供水管网近60公里,排水管网120余公里,实现了城市环境基础设施从无到有的突破。

据了解,拉萨市近年来加大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工业企业环保建设逐步规范。

“拉萨关闭3家水泥企业,对31家污染企业挂牌督办,全市22家污染源单位安装了自动监控系统,并与西藏首个工业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联网。”王军敏说。

詹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