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重拳动真格见真章
培育监测服务市场 规范社会机构行为
用市场机制解决环境问题
运用价格杠杆 促进节能减排
广西今年建9座垃圾焚烧厂
要用“放大镜”找问题
环保投融资政策研究启动
石家庄1月好天气增加
长春四环路内禁黄标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投融资政策研究启动
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
 

本报记者刘蔚北京报道 由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与美国能源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国环境保护投融资政策及实践研究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国务院常务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将创新生态环保投资运营机制作为重要内容。在推动环境污染治理市场化、排污权交易、改革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措施,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

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说,从当前实际看,推行绿色金融既很必要,也有基础。一方面,三大行动计划投资需求将超过6万亿元,社会环保投资缺口进一步凸显,单靠政府投资显得杯水车薪,迫切需要建立健全多元化、市场化的环保投融资机制;另一方面,政府投资效率有待提高,民间投资环境亟待改善,引入市场化环保投融资机制的需求十分迫切。

中国环境保护投融资政策及实践研究项目将通过开展绿色信贷和环保产业基金等创新实践工作,总结和提炼适合我国国情的绿色信贷和绿色投资中环境与社会风险的管理办法、评估考核体系、技术与操作指南等,有效提高银行等金融机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水平。

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科技标准司相关负责人,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规划院、北京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北京财资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