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陈吉宁会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
把握本质要求 抓好重点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严”字当头 求实创新干事业
深刻领会 努力践行
激浊扬清更坚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体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字当头 求实创新干事业
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 周英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这些重要而精辟的论述,体现了新时期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要的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奋力开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新局面。学习中我体会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坚持一个“严”字。一要从作风严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必须靠扎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去干。我们要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环境保护部机关和全系统作风的整体转变,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解决工作疲沓、落实不力的问题,着力在治气、净水、增绿、护蓝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实。二要从制度严起。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制,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作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就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那些不负责任、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必须严肃追究其责任。三要从队伍严起。近几年来,环保系统受党纪政纪处分和法纪处理的人数呈逐年上升态势。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环保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教育干部、从严管理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敢抓敢管。以规范环保权力运行为重点,从依法行政、严惩腐败、建章立制三方面共同发力,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努力建设一支铁腕治污、勇于担当、公正透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环保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