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陈吉宁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
坚决查处顶风破坏环境行为
陕西制定今年环保路线图
河北六企业被按日计罚
两市因水质超标被约谈
辽宁集中打好四个战役
甘肃省临泽县建成防风固沙林27.1万亩
上海启动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
乐山一制药企业存在环境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启动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
共安排23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亿元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刘静3月18日上海报道 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第20次会议今日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宣布,上海市已圆满完成了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并正式启动实施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据上海市环保局相关领导介绍,上海市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共设水环境保护、大气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农业与农村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等8个专项领域和若干保障措施,安排23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亿元左右。

其中,水环境保护专项共41个项目,重点是保障饮用水安全和改善水环境质量。主要任务是完成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金泽水库、崇明水源地归并,全面实现供水集约化,建立健全水源地和上游来水监测预警体系等。

大气环境保护专项共53个项目,重点是全面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要求,落实深化各重点领域治理措施。主要任务是完成中小燃煤锅炉(炉窑)清洁能源替代,全面取消分散燃煤等。

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共4个项目,重点是构建预防监管体系,启动治理修复试点。主要任务是加快完善资源整合、权责明确的土壤环境管理体系,加强农田土壤监测和保护,落实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南大、桃浦地区等治理修复。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