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的地方至今仍未改正
执法利器不能卷刃
山东提升污染源在线监控水平
修改参数被查处 治安拘留悔当初
推进环保设施运营产业化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第11届乒乓球团体赛在京举行
图片新闻
任何领导不得干预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5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一些地方对环境执法大检查不重视
有的地方至今仍未改正

 

本报记者邵丽华 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政府日前组织召开推进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环境执法情况。

数据显示,河南省第一季度及近一段时间累计检查企业8834家,共查处1273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其中责令停止建设企业63家,责令停产企业263家,责令限期改正或限期治理企业474家,关闭取缔企业271家,完成整改企业255家。

会议指出,在工作中各级政府仍然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有的地方和部门没有充分认识大检查对推动当前环保工作、解决面临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工作流于形式、敷衍塞责,检查不深入、不全面,工作信息、工作进展情况报送不及时。

据介绍,目前各级、各部门能够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大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已制定了本辖区的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议,开展了相关工作。

但是仍有一些地方工作落实不力,如郑州市至今尚未制定印发本地的环保大检查实施方案,安阳、济源、长垣、鹿邑、邓州、新蔡的环保大检查方案与省政府的方案相似度较高,没有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个别地方环保大检查工作甚至处于无人抓、无人管的停滞状态,直接影响了全省大检查活动的深入开展。

据河南省环境执法总队反馈意见,郑州、开封、商丘、漯河、鹿邑、汝州、平顶山、南阳、驻马店、信阳、邓州、固始至今未按照河南省环保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按时报送简报与信息。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