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的地方至今仍未改正
执法利器不能卷刃
山东提升污染源在线监控水平
修改参数被查处 治安拘留悔当初
推进环保设施运营产业化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第11届乒乓球团体赛在京举行
图片新闻
任何领导不得干预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政协调研污染第三方治理
推进环保设施运营产业化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带领下,河北省政协环境污染引入第三方治理调研组来到保定市唐县,调研水泥窑协同焚烧垃圾项目。

葛会波指出,环境污染引入第三方治理问题是一个新事物、新课题,是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营专业化、产业化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环境服务业发展的有效措施。企业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垃圾或污泥是一项新技术,对课题组撰写调研报告有所启发,希望企业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引进市场机制,强化技术革新,进一步提高治污水平。政府应加强行政管理,引领全社会特别是排污企业、第三方治理企业自觉履行环境责任,为改善生态环境做贡献。

调研组深入唐县洁源垃圾处置有限公司、唐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水泥窑协同焚烧垃圾项目生产工艺、运行流程、存在问题,并听取唐县相关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据了解,项目主要是将生活垃圾经湿选分类后进入回转窑进行焚烧。同时,将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利用煅烧废气进行干化处理后充当部分原材料煅烧成水泥熟料。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垃圾或污泥,无有害气体、废渣、废水产生,是一种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垃圾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