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亮出推动第三方治理底牌
河北在哪些领域推行第三方治理?
汽车内饰件污染控制标准正在制定
新疆核准3个民资电源项目
重点行业VOCs控制将有技术指南
治理公司期待公平竞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行业VOCs控制将有技术指南

 

本报记者张杰报道 中国环境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郝郑平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告诉记者,《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减排和控制的技术导则》(以下简称《技术导则》)2015年年底有望颁布。

郝郑平介绍说,《技术导则》涉及包装、印刷、石化、人造革、涂装等8个行业,用以规范、指导我国一些重点行业和领域的VOCs(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减排和控制工作。

他进一步介绍说,《技术导则》是对VOCs排放的全过程、所有环节的技术或者工艺进行规范和指导。比如汽车喷涂行业涉及汽车喷涂过程和后端处理。对前端喷涂阶段,推荐企业使用水性涂料,使用封闭的机械喷涂工艺,这样排放VOCs就会少很多。在后端采用高效的后处理技术,同时回收利用余热,既控制排放还可以节能。

郝郑平说,起草专家对VOCs排放量比较大的包装、印刷等8个重点行业的排放现状、生产工艺及其后处理的手段和技术进行充分分析,提出推荐性的技术和工艺,最后形成《技术导则》。

他解释说,当前只在重点行业对VOCs进行减排和控制,制定排放标准,规范其减排技术和工艺,不进行总量减排和总量控制。因为VOCs有成百上千种,其特性也不一样,涉及的行业多,工艺复杂,很难摸清全国的VOCs排放总量。

郝郑平建议,我国VOCs总体控制思路是,目前要控制重点污染源,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园区控制VOCs。在这个基础上,再控制城市、区域以及全国的VOCs,最终实现全国VOCs总量减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