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亮出推动第三方治理底牌
河北在哪些领域推行第三方治理?
汽车内饰件污染控制标准正在制定
新疆核准3个民资电源项目
重点行业VOCs控制将有技术指南
治理公司期待公平竞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内饰件污染控制标准正在制定
提供测量技术导则兼具标准作用
 

本报记者张杰报道 “《汽车内饰产品环境污染物控制技术要求标准》(以下简称《技术要求标准》)在2015年年底前后有望颁布。”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副总工胡玢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表示。

胡玢介绍说,这个《技术要求标准》是配合正在制定的整车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而制定的,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为车的座椅、内门板、顶棚、仪表盘等各内饰件散发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提供测量技术导则,另一个是为车的各内饰件散发VOCs的指标提供标准。

他进一步解释说,但是这个标准不具有强制性,是推荐性的、引领性的标准,相对于整车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要求比较高,如果一辆车的所有内饰件都达到了这个标准,整车一定能够达到整车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标准。

胡玢说,《技术要求标准》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牵头,整车厂、高校、研究机构、内饰件生产企业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参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