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亮出推动第三方治理底牌
河北在哪些领域推行第三方治理?
汽车内饰件污染控制标准正在制定
新疆核准3个民资电源项目
重点行业VOCs控制将有技术指南
治理公司期待公平竞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在哪些领域推行第三方治理?
环境公共服务、工业园区、重点行业、农村环境整治
 

本报记者周迎久报道 根据《意见》,河北省将环境公共服务、工业园区集中治污、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等四大领域作为推行第三方治理的重点领域。

其中,在环境公共服务领域,推进环境公用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市场化,对可经营性好的城镇污水处理、垃圾资源化处理、集中供热等项目,采取特许经营、委托经营等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企业,通过资产租赁、产权转让、资产证券化等途径盘活存量资产。

在污染物排放量大、易集中的工业园区,以污水处理、烟气治理和固废利用为重点,采取打捆方式引进第三方进行整体式设计、模块化建设、一体化运营。

在重点行业深度治理领域,以钢铁、水泥、电力、玻璃、焦化、化工等行业为重点,采取委托治理、委托运营、环境绩效合同管理等方式引进第三方治理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节能减排技改、环境污染治理等综合服务。解决少数企业偷排偷放、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等问题。

在农村环境整治领域,特别是白洋淀、正定古城、平山西柏坡、滦平金山岭、廊坊北三县、崇礼、北戴河、衡水湖、固安等9个重点片区农村面貌提升改造,鼓励采用环境绩效合同服务等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企业,开展集收集转运、集中处理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解决政府一次性投入较大、回收处理体系不健全、运转不持续等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