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压实责任完善治霾地图
荆门九成以上秸秆综合利用
乡镇也对黄标车说“不”
图片新闻
承德取缔全部黏土砖企业
找准职能定位 推进转型升级
中国玻璃工业环保节能大会召开
江苏联防联治保护水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镇也对黄标车说“不”
金华市区非绿标车限行区域扩至所有建制镇
 

◆本报通讯员朱智翔 记者晏利扬

黄标车在主城区限行,有不少人选择将黄标车流入城郊或周边乡镇。现在,这条路在浙江省金华市行不通了。

金华市将市区非绿标车限行范围自一环以内区域扩大至二环和所有建制镇的城区道路,进一步挤压黄标车和尾气检测不合格、无法取得环保标志的老旧车行驶空间,倒逼其尽早淘汰。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金华市金东区多湖镇望府街和李渔路交叉口,一辆小轿车被交警拦下。

“我没违章啊,为什么拦我?”司机显得很无辜。

交警指着轿车的前挡风玻璃说:“你的环保标志呢?根据《关于扩大金华市区非绿标车限行区域范围的通告》,市区所有建制镇城区道路都被列入了非绿标车限行区域,这条路也包括在内。”说完交警指了指路旁的非绿标车限行标志牌,“根据有关规定,在非绿标车限行区内,未贴环保标志将罚款50元。”

经过检查,这位司机所驾驶的小轿车属于绿标车,但未将环保标志贴在挡风玻璃上。在交警给予口头警告后,参与联合执法的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向这位司机发放了市区扩大限行范围的通告、《浙江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和《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宣传手册》等法规政策宣传资料。

“我马上就把环保标志贴上。回去后我会好好学习了解相关规定,保证下次不会再犯。” 司机忙说。

没多久,交警又拦下了一辆金华牌照的皮卡车,这辆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贴有黄色环保标志。交警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出示驾照,在告知其限行规定的基础上,对其违反区域限行的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也向其发放了宣传资料,宣贯了相关政策规定。

“除了对非绿标车进行现场执法,我们还启用了电子警察抓拍手段。”金华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尹瑞荣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已在二环内和所有建制镇城区道路的路口安装了73块非绿标车限行标志牌,并在主要路口设置了道路监控自动抓拍点。除了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非绿标车要罚款外,被道路监控自动抓拍5次以上闯禁的车辆还要被扣车扣证。

“以后,我们将会继续联合交警部门,采用现场执法和路面监控相结合的手段,持续加大对违规闯禁车辆的查处力度。” 金华市环保局副局长李荣军表示,根据配套出台的《金华市区黄标车淘汰补助实施办法》,金华市区黄标车淘汰补助标准为每辆1200元~22500元不等,按照“早淘汰多补助、迟淘汰少补助”的原则分3个阶段进行:去年申请淘汰的,全额补助;今年1月1日~6月30日申请淘汰的,按标准的80%补助;今年6月30日~12月31日申请淘汰的,按标准的60%补助。

乡镇也对黄标车说“不”

金华市区非绿标车限行区域扩至所有建制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