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疆开征水土保持补偿费
宁夏整治沙湖流域环境
四川固废监管有权不任性
福建严格总量减排核查
探索治霾新方法新途径
暂停审批海岸带建设项目
要建环境友好型工业园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5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开征水土保持补偿费
矿产资源项目按征占用土地面积计征
 

本报记者杨涛利乌鲁木齐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水利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今后,凡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开办生产建设项目或从事其他生产建设活动,损坏水土保持设施或地貌植被、不能恢复原有水土保持功能的生产建设单位和个人,要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办法》规定,矿产资源项目建设期间按照征占用土地面积计征。

此外,《办法》还就自治区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缴、使用管理等若干事项作出明确规定:开办一般性生产建设项目的,缴纳义务人应当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开采矿产资源处于建设期的,缴纳义务人应当在建设活动开始前,一次性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处于开采期的,缴纳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初10日内缴纳上季度的水土保持补偿费。

据悉,根据国家最新的《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规定,西部地区基础设施项目收费每平方米不超过2.5元。目前,自治区新的具体收费标准正在制订中。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