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周刊-转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燃煤企业实现超低排放
企业VOCs藏在哪里?
企业类别不同 资源待遇也不同
传统供热方式能否变革?
重金属分析仪器推陈出新
新丝绸更显绿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VOCs藏在哪里?
应开展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梳理
 

本报讯 “排污费开征加政策补贴的方式,将给VOCs治理打开千亿元市场空间,行业迎来爆发。”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广州环博会“华南地区VOCs治理研讨会”上,柏美迪康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ME)VOCs事业部产品总监石璐表示,企业VOCs整治的关键是要开展污染环节排查和全过程梳理,对企业开展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梳理工作,为企业提供经济有效的VOCs全过程解决方案。

自2015年10月1日起,《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正式实施。VOCs排污费的征收将提升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减排。另一方面,地方政府部门对污染源企业进行VOCs补贴,对企业实施完成的VOCs污染治理项目,包括设备泄漏与检测(LDAR)项目、末端治理项目和VOCs在线监测项目进行补贴,为行业发展提供有效动力。

据了解,BME提出的VOCs全过程解决方案的流程包括:VOCs污染排放环节排查、VOCs监测体系及总量估算、全过程VOCs治理方案编制(一厂一方案)、生产工艺源头控制措施、定制化末端VOCs治理技术方案、治理效果评估及减排量评估。

“其中,污染环节排查和全过程梳理控制是工业企业VOCs整治的关键。通过现场排查储罐、装卸料、设备泄漏、工艺废气、无组织排放、废水收集和处理系统、冷却水、燃烧废气、事故排放等污染环节,逐一排查污染环节,开展VOCs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梳理工作,全流程控制VOCs污染。”石璐表示。

孙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