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环保与大数据合作成亮点
日照搭建环境自动监测监控网
预测雾霾,大数据能帮什么忙?
雾、霾预报“出炉记”
常州“蓝天卫士”视频监控上线
威海加快智慧环保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大数据产业周开幕
环保与大数据合作成亮点

 

本报综合报道 河北廊坊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并完成首笔数据交易,正式拉开了中国(廊坊)大数据产业周活动的序幕,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举办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产业周活动。

廊坊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提供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存储、大数据清洗加工、大数据定价、大数据建模分析、大数据交易服务、交易结算服务、大数据平台开发、大数据技术服务和大数据金融服务。在这个平台上,大数据商可通过电子交易的形式买卖数据资源信息,实现大数据资本化运营。

产业周安排了近万平方米的大数据产业展览,邀请联通、华为、新奥、浪潮、海宏等行业知名企业及单位,围绕数据采集、数据应用、数据分析、数据惠民,以及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内容设置展区,展示大数据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等。同时,为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举办了大数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大数据青年创客精英论坛、数据中心总经理俱乐部廊坊论坛等系列高端论坛。

“来回转了几个展位,这次产业周和环保产业联系很紧密。”来自天津的某位投资商表示。记者来到北京一家科技产业公司的展位前,负责人正在介绍一款专门监测、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智能仪器,使用者只需将仪器与手机APP客户端连接,便可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并可随时启动空气净化装置。“人们对空气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推出了这款软件设备,通过数据分析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真正方便人们的生活。”

廊坊一家公司正在介绍泛能网的建设。据介绍,这一项目是利用能源、传感、控制及信息技术,将能源网、物联网和互联网高效耦合的能源互联网,依托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功能,挖掘价值交换空间,提供运维、交易、角度、数据等服务,不仅提高了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也能够有效降低PM2.5排放,实现节能、环保、降耗的目标。

据了解,为推动大数据发展,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成立了 “廊坊市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聘请国内顶级专家组建了“廊坊大数据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编制了《廊坊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意见》,构建了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奠定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坚定基础。

目前,廊坊市已成功获批河北省高端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和河北省数据增值服务示范区。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