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刷业VOCs能否逐一收集集中处理?
零下四十度也能良好运行
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获批复
青岛将建生物质能源项目
VOCs治理得有本土正规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将建生物质能源项目
日产两万立方米天然气,生产生物有机肥
 

本报讯 日产两万立方米天然气的生物质能源项目将在山东省青岛落户。据了解,项目由青岛华通集团与青岛能源集团共同投资,采用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的生物天然气技术,以平度市西南部的玉米秸秆为原料,在平度市南村镇建设。

据悉,这个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11亿元,建成后可年处理玉米秸秆7万吨(55%含水率),日产天然气两万立方米,年产固态生物有机肥2.5万吨,年产液态有机肥2.2万吨。项目以大型工业化秸秆生物燃气工程为主,生产生物天然气和生物有机肥,实现对秸秆资源 “吃干榨净”。

据介绍,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平度市玉米秸秆利用率5%以上,大幅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污染,每年生产的生物燃气相当于替代约1万吨煤炭,产生的液态和固态有机肥可以为2万亩~4万亩耕地提供优质有机肥。

孙俊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