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产业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门外汉”缘何靠低价中标?
让污染治理项目透明起来
初生企业如何发展壮大?
城市规划建设将突出绿色
更严格摩托车排放标准获通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生企业如何发展壮大?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推动市场化改革
 

◆韩丽荣 普毛毛

2015年,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利润总额4189万元,起步之年即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成立于2014年年底的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其定位是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带动陕西环保产业发展壮大,打造“功能性集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位于“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陕西环保产业集团也开始进行全面的产业布局。

练好“看家本领”,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注重练好“看家本领”,获得了项目建设环评、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设计、环保工程监理、环境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测等“一条龙”环保服务专业资质。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集团子公司大秦环保公司深挖市场潜力,与火电企业共同探索超低排放道路,并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合作实施了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系统西安示范项目,2015年10月已经开工建设。

在固废处置综合利用方面,陕西环保产业集团组建专门从事工业废渣、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和报废汽车拆解的固废公司;集团旗下控股德隆环保公司投资2.3亿元开展榆林市危废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同时,布局关中、陕南地区危废综合处置项目;开展陕西省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电石渣回收利用项目。

在环保产业投融资平台建设方面,聚合多方资金参与环保项目建设,为兴平市污水污泥资源化示范项目争取财政资金1400万元;并提出融资“三步走”,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山西省内10余家银行意向性授信1600亿元,流贷授信11亿元。

下转10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