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环保真正成为推动转型升级的动力
图片新闻
代表委员热议环境保护
京津冀协同发展莫忘海洋生态
两会声音
发展森林旅游 环境保护先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胡万宁建议
京津冀协同发展莫忘海洋生态

 

本报记者周迎久报道 “这两年,我走访了多个渤海渔村,深深地体会到津冀港口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质量堪忧。”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建议,把海洋生态修复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设立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先行先试进行海洋生态修复。

胡万宁建议,在唐山设立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选择具有典型性的祥云岛海域,先行先试进行海洋生态修复。目前,唐山海洋牧场人工藻礁生态系统等3项科研成果已鉴定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国家专利局受理专利5项,海洋生态修复案例入编中国海洋大学教科书。今后,要在总结国家海洋牧场唐山“藻+”模式的基础上,在唐山、津冀海域乃至更大范围内推广,以取得以点带面的实效。

海洋生态修复是一项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的公益性系统工程。胡万宁建议,在现有海洋、发改等部门与银行合作的开发性融资基础上,设立京津冀重大国家战略海洋生态环境修复专项基金,加大国家资金支持力度,扩大辐射面,完善海洋生态修复补偿制度,将津冀海域生态修复资金保障从部门行为上升为国家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