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精准分析拟重新布点
西安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襄阳派驻尾气检测监督员
集中整治餐饮业污染
常州开展治水五大攻坚战
中国环境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青岛开出今年首批行政罚单
三亚完善内河水污染治理
推动生态与经济深度融合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开出今年首批行政罚单
85家单位或个人因未批先产等行为被罚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近日公布了今年以来首批环保行政处罚名单,85家单位或个人因未批先产、夜间施工噪声超标和排污超标等违法行为被处以金额不等的罚款。

此次被通报的企业中,青岛金洲热力有限公司等已被多次处罚。

据了解,今年1月18日,青岛市环保局市北分局检查发现,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需要配套建设的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投入生产使用,市环保局市北分局给予其3万元的处罚。青岛碱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1月22日锅炉排放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超过规定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限值要求,被市环保局李沧分局给予10万元的处罚。

青岛迪世亚制钢有限公司是这批通报单位或个人中罚款金额最高的单位。这家企业铅炉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准的环评文件就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被市环保局城阳分局依法处以20万元罚款;企业生产过程产生的含铅废酸委托给了无重金属铅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被城阳分局处以20万元罚款,累计罚款40万元。据介绍,这家企业积极履行罚款并整改,目前已达标排放。

今年1月7日,市环保局市北分局执法人员到重庆南路128号工地现场检查,发现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的情况下,使用一台车泵、振捣棒等设备进行夜间施工作业。为此,环境执法人员开出了两万元的罚款。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10日23时10分,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备案手续,在李沧区北崂路1022号地块改造项目工地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施工噪声扰民。市环保局李沧分局给予其1万元的处罚。

孙俊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