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6年绿色公民行动启动
公开环境信息 为何这般难?
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举行
真诚面对质疑 畅通诉求渠道
澄城举行节水万人签名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绿色公民行动启动
公众可以参加植树造林,探访湿地和自然保护区
 

本报讯 为推动绿色公民行动在新常态下的持续创新发展,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绿色公民行动2016年系列公益活动日前启动。

2016年绿色公民行动的主题是“绿色新青年,全绿以赴”。通过绿+校园、公民植树、寻找最美生态人物、探访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等系列公益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等绿色公益活动,把绿色公民行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绿色公民行动是为百姓参与国家生态建设搭建的便捷平台,这些公益项目接地气、更精准、互动性强,是百姓喜欢参与的公益项目,例如:绿色扶“苹”项目在甘肃黄河沿岸,通过在农户田地套种苹果树苗,既增加生态效益,又为当地农民带来经济收入。有的企业还设计了环保包装盒,通过购买自己支持的农户产的苹果,作为小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问题,又传达公益理念。“飞絮治理项目”是联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杨柳树春季飞絮进行治理,通过打针解决柳絮污染。

陈媛媛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