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都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山东环境监察迈向智慧化信息化
哈尔滨专项防治大气污染
图片新闻
水源地环境风险防范列首位
辽宁全面取缔燃煤小锅炉
陕西开展环保大检查回头看
河南督导汝州大气治理
大气监测列为任务之首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督政与查企并举 查处与问责同步
陕西开展环保大检查回头看

 

本报讯 陕西省环保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上提出,2016年全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要坚持督政与查企并举、执法与警示结合、查处与问责同步,不断创新监管工作机制,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执法效能。

会议要求,2016年陕西省环境监管执法要督促地方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实施综合督查;开展环保大检查“回头看”;继续开展《环境保护法》实施年活动;按期完成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任务;切实做到从严执法、文明执法、阳光执法和廉洁执法。

此次环保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由各市(区)、县(区)具体组织实施,重点围绕列入环保大检查清单但未完成整改的3495个环境问题开展。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围绕环保大检查后尚未完成整改的环境问题及环境隐患,逐条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在要求的时限内整改到位。二是查漏补缺。对未排查到位和新出现的环境问题,及时进行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确保整改到位。对已整改到位的环境问题及环境隐患,开展企业自查、环保部门专项检查和政府综合督查,每季度末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普毛毛 肖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