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资源税征收将在河北试点
山东严管村镇污水处理设施
生态文明成为重庆标准化建设重点
辽宁试点征收VOC排污费
最大限度尊重自然亲近自然
工业园区绿色发展 专家学者积极献策
江苏 学上下真功 做上见真章
海南购置新能源车有补贴
内蒙古 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重点工作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严管村镇污水处理设施
工程建设进展缓慢将被约谈和通报批评
 

本报记者周雁凌 季英德济南报道 山东省日前下发通知,将建立全省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监管制度,对工程建设进展缓慢、运行不正常、收费不到位的,进行工作约谈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报省政府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72%的建制镇驻地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建成并入住的农村新型社区和20%的行政村建有污水处理设施。然而,目前全省还有310个建制镇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一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虽然建起来了,却不愿支付或付不起运行处理费用,污水处理设施时开时停。

为强化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监管,山东省对全省村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将建立调度通报、督查、约谈和责任追究制度。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通报结果将抄送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同时,对村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

据悉,“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新建村镇污水项目750个,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56万吨/日;到“十三五”末,累计建设村镇污水项目1534个,污水处理能力达747万吨/日,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监管任务十分艰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