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资源税征收将在河北试点
山东严管村镇污水处理设施
生态文明成为重庆标准化建设重点
辽宁试点征收VOC排污费
最大限度尊重自然亲近自然
工业园区绿色发展 专家学者积极献策
江苏 学上下真功 做上见真章
海南购置新能源车有补贴
内蒙古 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重点工作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经济杠杆促污染减排
辽宁试点征收VOC排污费

 

本报记者丁冬沈阳报道 记者不久前获悉,辽宁目前已开始对试点行业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据辽宁省环保厅日前发布的《省本级一季度排污费征收公告》,已对43家省本级企业征收排污费1771.8万元,多为钢铁和电力企业。其中,位列前三位的分别为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364万元、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196万元、朝阳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155万元。

另外,从今年4月1日起,辽宁对石油化工及包装印刷等试点行业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今后,辽宁将执行差别征收,试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高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排放限值,或高于规定的排放总量指标的,按照规定的征收标准加一倍征收排污费;同时存在上述两种情况的,加两倍征收排污费。排放浓度值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排放限值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此外,企业生产工艺装备属于淘汰类的,则加一倍征收排污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