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执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一季度查处违法行为1214起
鹤壁突击夜查涉水企业
铜鼓整治竹凉席生产加工企业
临海“网格化”监管渐入佳境
北京市顺义区开展监管网格员培训
金州新区环境监管分类施策
张家口市开展“双随机”执法
海门查封废塑料废铝加工小作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中排查 专项整治
海门查封废塑料废铝加工小作坊

 

本报讯 江苏省海门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近日联合执法,依法查封全市无证无照废塑料、废铝加工小作坊。

据了解,海门市目前有32个废塑料加工、废铝加工场点,这些加工场点加工工艺简单,设备简陋,场地脏乱,大多属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环境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加工时产生的废水和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造成水污染和大气污染,群众环境信访不断,2015年群众投诉共计198起。

按照集中排查、专项整治、依法查处、违法取缔的总体思路,海门市开展了塑料粒子、废铝加工行业污染整治工作,以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及污染物达标排放为抓手,取缔无环评审批、无治理设施、无排污许可证的“三无”塑料粒子、废铝加工企业。整治过程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安、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环境执法。

通过整治,10家废旧塑料、废铝加工作坊自行搬迁或关停,但仍有20家加工点处在观望状态、抱有侥幸心理的企业。针对屡次劝说无果的“钉子户”,海门市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强制清理行动,对20家废旧塑料、废铝加工点的相关生产设备予以查封,对车间进行断电。

海门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袁耀张表示,“对于违法排污企业和非法小作坊,环保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家,坚决取缔一家。对这些加工企业,我们采取了断电、查封机器设备等措施,并进行后续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林洪 江新华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