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国生态文明奖表彰暨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升级改版
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清华大学举办学术报告会
顺应群众期待 推动土壤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华大学举办学术报告会
聚焦水安全与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记者吕望舒6月5日北京报道 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的水安全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报告会今日在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在会上做了题为《从龙须沟治理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水污染防治67年》的主旨报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曲格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曲格平在致辞中回顾了第一代环保人的环保经历。他将第一代环保人比作西班牙文学作品中的堂吉诃德,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与污染行为进行着顽强搏斗;比作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把环保这块巨石推向山顶;比作唐朝的玄奘,在中国环境保护刚刚萌发的时候,走出国门参加人类环境会议,了解各种污染的成因、危害和防治的措施。他说,钱易院士常提“后生可慰”,这个“慰”是慰藉的“慰”,环保事业就是寄希望于后生,寄希望于年轻人。他希望年轻人把环保的这杆接力棒接好,冲向美丽中国的终点。

会议同时宣布成立“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并发布新书《钱易学术文集》。

“钱易环境教育基金”由钱易院士的弟子们筹备发起,期望能够以此培养更多的环保人才,唤起更多的环保良知,凝聚更多的有识之士来传承和发扬导师身体力行、树德树人的精神。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学部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环境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兄弟单位代表、各界校友及在校师生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