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水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订草案有哪些亮点?
艾比湖治理获国家支持
图片新闻
福建招募水环境监督志愿者
创新尾水净化技术 防止水体富营养化
承德严格用水总量控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德严格用水总量控制
力争2020年控制在11.2亿立方米
 

本报通讯员张铭贤 郑愈超承德报道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承德市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采取强化工业节水、发展农业节水、加强城镇节水等措施,全面提高用水效率,力争到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1.2亿立方米以内,向京津唐供水量每年保持在25亿立方米。

地处京津上风上水的河北承德市,是京津地区的重要水源地,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37.6亿立方米,每年汇入潘家口水库13.97亿立方米,汇入大黑汀水库2.52亿立方米,供给天津和唐山;每年汇入密云水库4.73亿立方米。

为了进一步增强向下游地区的供水能力,承德市将实施系列节水措施。

在强化工业节水方面,力争到2020年,电力、钢铁等高耗水行业用水达到先进定额标准,全市工业用水总量控制在2.7亿立方米;全市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3年分别下降35%、30%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2立方米以下。

此外,承德还发展农业节水,加强城镇节水。还将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把节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