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水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清河的螃蟹回来了
张家口打好治水组合拳
图片新闻
文昌防治内河污染
“河里有鱼还能吃”是冀许更是行动
广东一水一策全面整治
诸暨黑臭河变生态公园
新余制定水污染防治计划
南京内秦淮河消灭黑臭有妙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制定水污染防治计划
今年将安排3亿多元投入治水工程
 

本报讯 江西省新余市近日制定了《新余市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安排,2016年全市将投入3.187亿元进行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

这一计划要求,确保到年底全市4个考核断面流域国家考核及省考核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分别达到50%和75%以上,10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孔目江江口水质达到Ⅳ类及以上水平,城市集中式饮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稳定。

工业污染防治是水污染防治的重点。新余将开展工业集聚区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查,深入排查不符合国家及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等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编制小型生产项目清单,按照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要求,编制取缔方案,预计2016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的“十小”生产项目。

新余市今年将完成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全指标监测、水生生物监测、地下水环境监测、化学物质监测等能力统计工作,初步构建区域环境风险防控技术支撑能力。新余市将推进单一水源供水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备用水源或应急水源建设。

环保部门将与协助的相关单位定期抽查排污单位达标排放情况,结果向社会公布,对发现的超标、超总量企业予以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要求其实现达标排放。

此外,新余市还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辖区内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地级及以上城市自今年起按季度向社会公开。 黎燕平 李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