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实施水质改善清单式管理
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审议多项生态环保法律修订修正草案
浙江建德高效设施育瓜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报记者刘晓星6月27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干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孔冈出席大会并讲话。李干杰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始终围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改善环境质量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不断开创机关群众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受陈吉宁部长委托,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党组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从严治会,心系职工、关注民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培育良好机关文化、推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李干杰强调指出,第一,要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在团结带领广大环保职工坚定信念建功立业上用实功。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和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开展群众工作作为政治目标,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政治基础。第二,要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在推动环保队伍转变作风上求实效。工会作为覆盖职工最广泛、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党建最得力的群众组织,要在带队伍、聚人心、转作风方面切实发挥优势和作用。以制度建设和机制规范为重点,保持工会组织先进;以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为重点,保持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先进;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保持环保队伍思想先进。第三,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出实招。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看得到、摸得着、信得过的“职工之家”;加强调查研究、沟通联系,建设“面对面”的“职工之家”;不断创新方法、建设平台,建设“实打实”的“职工之家”;坚持需求导向、细节入手,建设“心贴心”的“职工之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李培当选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温文、董旭辉、柴建设当选副主席。王卫当选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东林当选副主任。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