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执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个矿泉水瓶牵出造假案
沙漠腹地监管如何疏而不漏?
图片新闻
黟县处罚水源地垂钓者
跨省偷运废机油公安出动抓现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偷运废机油公安出动抓现行
刑事拘留1人,追捕两人
 

本报讯 江苏省泰兴市的3名男子将重约20吨的废机油等物,从浙江非法收集后偷运至丹阳市导墅镇,准备伺机露天焚烧,近日被警方抓个正着。

警方查明,3名嫌疑人在2015年10月~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不具备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情况下,3人合作分工,实施非法偷运。其中,由陈某平、朱某银负责收集危险废物、联系运输,杨某根则负责危险废物处理。

在此期间,3名男子先后多次从浙江省非法收集含废机油等物的危险废物约20吨,偷偷运输至丹阳市导墅镇镇东村周巷村余某家中、丹阳市导墅镇镇东村周巷村奔里公路北侧等地存放,伺机露天焚烧处理。

幸运的是,还未等3人下手焚烧,6月30日下午5时许,有群众发现异样后报警。丹阳市公安局导墅派出所立即赶至现场,并当场将杨某根抓获。

7月1日,经丹阳市环保局鉴定,初步认定杨某根等堆放在路边的为危险废物,主要成分为废机械油、废矿物油等,废物类别HW08废矿物油,一旦露天处置对当地环境将产生污染和破坏。据此,3名男子已涉嫌犯罪。

丹阳市公安局介入后, 7月1日就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根到案后,面对大量事实,对其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根已被丹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警方对另外两名嫌疑人的抓捕也已经展开。 徐波 张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