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执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乡借力公检法监管更有力
新余开展重点行业执法检查
图片新闻
郓城建立监察监测联动机制
邯郸对加油站开出环保罚单
达标排污造成损害是否应承担赔偿责任?
北京上半年开出数千万元罚单
新乡查办案件力度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郓城建立监察监测联动机制
提高监测数据使用时效性、监察工作针对性
 

本报讯 山东省郓城县环保局日前通过建立监察大队和监测站联合工作机制,提高环境监测数据使用的时效性和环境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做到“监察与监测”联合,使环境监察执法、环境监测工作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协调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健全监察、监测业务联动机制,郓城县环保局要求监察大队和监测站双方信息畅通,配合有序。

监察大队通过每天的监测数据,及时掌握县域内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监察、监测业务是相辅相成的,郓城县环保局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监察、监测业务学习机制,让环境执法人员不仅要掌握相关法律知识,还要了解相关噪声、采集水样等方面的现场监测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

郓城县环保局坚持环境监察、监测联动机制,要求环境监察工作以环境监测数据为基础,充分利用好环境监测的科学资源,发挥监测工作技术优势,全面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环境保护工作的协调和发展。

王文硕 吴春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