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承德森林覆盖率增长近十倍
河南将关停2741家涉气污染企业
为了一方水土的安宁
陕西省政协聚焦垃圾治理
长春2017年底前淘汰全部黄标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政协聚焦垃圾治理
委员建议实行合理的收费制度
 

本报讯 陕西省政协近日围绕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召开了月度协商座谈会。会上,政协委员同专家学者一起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界代表面对面,为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倾智献策。

今年4月~5月,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民建陕西省委、台盟陕西省委,省发改委、住建厅、环保厅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咸阳、西安、渭南3市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陕西省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尚处在起步阶段,形势严峻,压力巨大,推进困难。调研组认为,“前期分类不到位,后期处理大锅烩”是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

协商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同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陕西省政协委员、民建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建议制定陕西省《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同时编制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规划;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呼吁,实行合理的垃圾处理收费制度;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振文建议保障渗滤液处理资金,加速推动垃圾处理的产业化、市场化,推广焚烧和资源化垃圾处置技术,彻底根除垃圾渗滤液的产生。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提出,把垃圾分类处理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老城区改造及新城区建设规划同步考虑;加快建设终端设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加快先进技术和运营管理模式的推广,积极培育资源回收市场;加快制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办法和分类标准,建立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推进机制和废品回收补贴机制。

李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