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环境保护部处罚两起环境违法案件
环境保护部发布2016年上半年环境执法情况
解决环境问题要从根上抓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评文件弄虚作假 配套环保设施未经验收
环境保护部处罚两起环境违法案件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日前就黑龙江省风云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的环境违法案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调查核实,黑龙江省风云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冒用中国气科院的环评资质编写了《齐齐哈尔市昱峰供热有限公司龙江县新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盛和湾住宅小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东北变压器集团肇东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220kV-500kV级超高压特大电力变压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其中,《东北变压器集团肇东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220kV-500kV级超高压特大电力变压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收取环评费用4万元,经环境保护部专家复核,环评文件中关于项目选址和工业园区规划关系上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因此,公司存在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中弄虚作假,致使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失实的情况。

环境保护部吊销黑龙江省风云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罚款12万元,并委托黑龙江省环保厅对公司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经调查核实,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负责建设运行的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深州至大名(冀豫界)段工程项目环评文件于2007年8月通过原国家环保总局批复,2010年12月投入运行。项目需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对此,环境保护部责令项目停止使用,并处罚款1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