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产学研用一体化 实现产业新突破
山东国舜集团:领跑超低排放 护卫蓝天白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国舜集团:领跑超低排放 护卫蓝天白云

 

董事长寄语

国舜集团是一家人,我们秉承“精准、精致、经济”工作理念,以“会干、会写、会说”为成长目标,勤奋学习,迎接挑战,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坚守工作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敬畏国家法律,做事不找任何借口,为实现“员工收入第一、行业发展第一、社会贡献第一”的战略目标鞠躬尽瘁,成就工业生态文明,为我国的大气污染治理伟大事业和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吕和武

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72年,2001年由原长清建委直属企业“长清工业设备安装总公司”改制而来,注册资本1.17亿元,年生产能力40亿元以上。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环境保护部首批山东省首家环保服务业试点企业、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创新型企业、济南市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济南市知识产权贯标培育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培育企业、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十佳企业。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环境工程设计专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甲级、机电安装施工总承包壹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环保设施运营甲级等十余项设计、制造、安装施工、运营管理资质,是国内施工资质齐全、规格最高的环保企业。

■ 主营业务及技术

主要经营业务领域:钢厂烧结机烟气、电厂燃煤锅炉烟气、焦化烟气、生物质锅炉烟气、工业窑炉等多种污染物排放治理投资、设计、建设、运营、咨询服务等。

主要运营模式有BOO(或BOT)模式、EPC项目总承包2种模式。在国内最先把BOO模式(“建设+拥有+运营”)应用到了钢厂烧结机烟气脱硫项目,为我国烧结机脱硫事业探索出了一个“一揽子”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成熟的技术、精确设计与建造、精细化运营管理确保了脱硫装置的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同时,第三方治理运营模式,污染企业成为监管的主体和监管的受益者,实现了诚信环保。国舜集团已将BOO模式推广应用到火电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工程。

公司拥有山东省燃煤锅炉烟气污染物低浓度排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济南市烧结烟气高效脱硫除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专家基层服务工作站。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施工建设团队和环保设施运营管理团队,与国家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近年来,公司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主编或参编7项省环保地方标准;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环境保护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还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山东省优质安装工程奖(鲁安杯)两项、中国建设行业质量信用AAA级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4年,荣获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工业烟气高效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超低排放技术体系和产品系列,形成了以工业烟气治理为核心的“技术研发、设计、制造、施工、运营、投资”完整的产业链条。“GS360钢厂烧结机烟气高效脱硫除尘成套设备”获得《2013年度山东省重点领域重大技术装备国内首台(套)》,“脱硫与湿式电除尘技术”列入环保部《2014年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湿式静电除尘技术及成套设备”列入工信部、科技部、环保部联合颁布的《2014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4年,在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关键技术招标中,国舜集团“钢铁/火电行业烟气污染物协同处理超低排放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课题中标,开展超低排放协同治理技术研究、装备开发、建设示范工程、工程技术规范编制和费效评估等工作,获得省财政1000万元科研经费。“钢铁/火电行业烟气污染物协同处理超低排放技术”荣获首届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3iPET2015百强技术”称号。

国舜集团拥有成熟的石灰石、石灰——石膏脱硫和湿式电除尘超低排放技术,共完成80多套火电燃煤锅炉、80多套钢厂烧结机烟气脱硫、湿式电除尘成套设备建设,完成了60余套火电燃煤锅炉超低排放工程,实现了排放达标和长期稳定运行,成为我国超低排放优秀企业,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

■ 公司发展规划

大气污染治理是国舜集团的伟大事业,“蓝天、白云、美丽、生态”是国舜集团的远大理想,“精品”是国舜集团的工作标准,“诚信”是国舜集团的品牌基石,“员工收入第一、行业发展第一、社会贡献第一”是国舜集团的战略目标。

与时俱进的国舜人将紧紧抓住“十三五”期间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环保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引进高端管理人才、高端科研人才,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提高科技水平,依托高新技术,实现超低排放,成就工业生态文明,推动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进程和经济发展。

部分超低排放业绩

◆华能淄博白杨河电厂两台300WM燃煤机组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

◆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1台300WM机组超低排放示范工程;

◆国投北疆电厂1×10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华电江苏望亭发电厂两台660WM机组脱硫湿烟气湿式静电除尘改造工程;

◆国电聊城电厂2×6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国电菏泽电厂2×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华能德州电厂4×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以上部分项目获评山东省、江苏省国家超低排放示范工程。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