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事隔十年还能不能处罚?
什邡查处两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
武汉开出首笔私运餐厨垃圾罚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公安联动
什邡查处两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

 

本报记者王小玲 通讯员李志宏什邡报道 四川省首支环保警察中队自2016年7月7日率先在什邡市挂牌成立以来,有些网友质疑“环保+公安”是不是走过场。到底成立以来成果如何,近日,记者再次走进什邡市环保局。

据了解,就在网友提出质疑仅仅一个多月时间,什邡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就连续查处了两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

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发现,什邡市一非法加工作坊存在恶意环境违法行为。8月1日,发现这个非法加工作坊出现生产迹象后,环保、公安执法人员迅速出动。“由于环保警察的提前介入,现场得到很好控制,环保部门才得以迅速开展采样监测、调查取证、案件初审等工作。”什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一夜奋战,8月2日5时,这个非法加工作坊3名责任人因涉嫌违反“两高”环境司法解释相关规定,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另一起案件发生在8月2日下午,石亭江沿江大道旁一处荒地突然发现不明物质燃烧。得知情况后,环境执法人员迅速开展情况排查、倾倒物采样和现场取证工作。根据初步调查情况,环保部门商请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现场燃烧物质样品进行鉴定。

经查,废品收购人员王某某、冯某某恶意倾倒废物行为涉嫌违反“两高”环境司法解释相关规定,8月19日,两人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这两起案件的后续查处工作正在进行。

“事实证明,‘环保+公安’双锋出鞘,打击环境犯罪成效初显,将有效震慑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