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降职处理两年内不得提拔
抚仙湖要展现人间仙景
南京化工园区一企业无组织排放被罚30万
拧紧主体责任螺丝
北京大兴区全力打好治气攻坚战
确保出境河流断面水质达标
“十三五”末污水处理率达95%
整治固定源 看紧移动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咸阳明确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目标
“十三五”末污水处理率达95%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咸阳市环保局获悉,咸阳市将在前期水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实施污水处理管网的改造建设,力争“十三五”末,主城区、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以上。这也是咸阳市推进水污染综合治理近几年来首次明确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目标。

近年来,咸阳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但污水系统建设缺乏系统性,污水厂、污水管道的建设也缺少统筹考虑,原有管道存在一定问题。为此,咸阳市计划从2016年9月起,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改造。

其间,咸阳市城建局将负责实施城区排水系统专项规划,各县市将制订本辖区建设与改造实施计划,争取到2020年年底,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达到相应排放标准或再生利用要求,省级重点镇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主城区、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以上。

同时,咸阳市还将进一步强化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的污水截流、收集,对现有合流制排水系统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着力解决污水管道错接、断头、堵塞和带压运行等问题,到2017年主城区要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2020年年底前,其余11个县市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此外,在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口下游、污染较重的支流入河口及重点排污口,也将因地制宜推进人工与自然相结合的生态湿地建设。待全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经生态湿地或深度处理净化后,最终入河水质能达到地表水Ⅴ类或Ⅵ类范围以内。

李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