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产业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协同打造高端环保服务业
有效削减污染物项目将获资金支持
完善产业链 培育市场需求
图片新闻
创新商业模式 提供系统方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成立资源化利用环保产业联盟
创新商业模式 提供系统方案

 

本报记者肖颖 冯永强西安报道 陕西省三废综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环保产业联盟(简称“联盟”)近日在西安正式挂牌成立。联盟将紧抓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依托省内科技和资源优势,形成陕西省“三废”综合处理完整产业链,支撑和引领当地环保产业发展,推动供给侧改革和环境管理模式创新。

陕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李豫海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作为能源大省,陕西在能源结构转型压力下,面临不断平衡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之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特别是在城市生活垃圾及农村生物质垃圾的集中焚烧处理、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净化再利用、工业废气综合治理、工业能源消耗过程中的余能回收利用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不少。

“构建‘三废’综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环保产业联盟,就是要通过联盟成员整体产业水平的提升,商业模式的创新、系统解决方案的提高,服务省内外更多的市场需求,拉动环保资源的开发利用。”他说。

据了解,联盟涵盖了陕西环保、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领域的19家企业集团,其业务覆盖固废、废水处理和废气治理等节能环保领域的产品制造、技术服务及资源综合利用等全体系。同时还有设计院、高校、银行等,将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围绕三废环保领域具体项目提供服务。

据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印建安介绍,联盟将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推动陕三废”处理的投资、设计、施工、运营,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产业链建设,形成陕西环保领域需求端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的合力,使陕西区域内环保产业相关技术和综合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能力进一步显现。

“力争在‘十三五’末期,承揽省内相关项目,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5~10年内,将联盟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环保产业集群,面向国内外环保产业机会,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目标。”他说。

印建安告诉记者,联盟成立后,首先要开展的工作就是市场调研工作,征集市场存在的问题,将大家共同资源优势进行讨论,组织形成技术、商务方案,通过激励政策充分调动用户积极性。

同时,还将讨论成立产业联盟发起基金,不断优化资源,形成一个综合的、系统的解决方案,不断扩大陕西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