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拟修改
治污不能一阵风
重庆汛期环境安全得到保障
突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功能
陈吉宁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
廉洁执法作为基本要求
浙江宁波台风过后清污忙
踏石留印建好生态文明试验区
陕西大练兵不搞“运动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大练兵不搞“运动式”
不得以大练兵为由随意对企业实施处罚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西安报道 根据环境保护部统一部署,陕西省环保厅于9月至11月期间在全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推进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水平,增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将结合日常或专项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执法工作。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环境执法工作,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和执法监督机制,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二是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三是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的理念,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和执法对象的合法权益;四是注重提升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培养基层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现场监察执法要点、熟悉环境执法程序和各类文书制作、规范运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做到依法、严格、规范执法。大练兵活动期间严禁“运动式”执法、突击执法,严禁以大练兵为由随意对企业实施处罚。

同时,陕西省环保厅将对大练兵期间各地执法工作的数量、质量和成效进行不定期评估,并随时对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活动结束后,将对大练兵情况开展评审,推选1个市级、1个县级先进集体和10个先进个人候选名单报环境保护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