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确保性质不转换面积不减少
上海垃圾倾倒案取得进展
图片新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京津冀签署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协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签署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协议
实现三地司法信息共享优势互补
 

据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 为加强环境司法协作、发挥环境司法合力,在今日召开的京津冀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联席大会上,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法院共同谋划和研究了环境司法领域协作的制度和机制,并签署了《京津冀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说:“环境司法是国家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加强京津冀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协作,实现三地司法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统一裁判标准和尺度,对于维护环境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意义重大。”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如何提升服务三地协同发展,保证司法服务高效便捷是三地法院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说:“生态环境的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要率先突破的领域,对京津冀三个地区来说,这个任务尤为突出和重要,推进环境资源司法协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年5月,北京、天津、河北已经建立起了京津冀法院联席会议机制,9月22日首次召开的联席会议,将有助于推进环保审判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京津冀地区环境资源审判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