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持目标指向 积极稳妥推进
黄润秋会见澳门特区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
赵英民会见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
辽宁全省联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湖南多部门举行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地方环保管理体制改革
磨练队伍 改进作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英民会见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9月23日在京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小西步。双方就中国环境保护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赵英民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小西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亚行的合作已经有30年历史,双方的环境保护合作也在不断推进和深化。亚行提供的技术援助对中国的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赵英民表示,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在城镇化发展过程中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中方希望继续得到亚行的支持。他希望双方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不断推动合作务实深入。一是进一步加强亚行在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统筹规划,相关项目能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一带一路”发展等重点项目提供积极有效的支撑;二是希望亚行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领域的资源配置,加大对环保领域技术援助项目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排污许可证制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等领域,既把国际经验引进来,也让中国的成果和经验走出去。三是深化人员交流机制,将目前中国环境保护部和亚行之间的人员交流方式长期化、机制化。

小西步感谢赵英民的会见。他表示,亚行愿意与中方积极开展环境领域的交流,在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使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