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守生态底线 实现绿色发展
四川生态保护红线区占比超四成
山东龙口不断强化工业、企业排污监管
大连强化执法保节日蓝天
贵州启动环境保护督察
雾霾净化塔日前在京展示
云南省人大首审环境状况报告
重庆批复一批水体达标整治方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公作美 人更努力
大连强化执法保节日蓝天

 

本报通讯员任弘道 记者杨安丽大连报道 碧空如洗、白云如絮,这个“十·一”长假,市民和游客均对辽宁省大连市良好的空气质量印象深刻。国庆期间,大连市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为100%,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除了天公作美,更与人为努力密不可分。大连市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节日期间开通居民应急电话随时处理信访,加班加点推进锅炉整治,加强环境现场监察,为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环境优良的假期保驾护航。

镜头一

火速出动,处理群众投诉

为保障国庆期间环境安全,节前市环保局在媒体和“大连微环境”微信平台公布了市局和各分局的应急值班电话。10月7日上午,大连市中南路中南阳光小区居民张先生一家人正其乐融融地享用午餐,窗外突然传来了刺耳的噪声,搅扰了过节的好心情。张先生立即拨通了大连市环保局中山分局应急值班电话。

仅20分钟,中山分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台混凝土搅拌机正在运行,不但噪声扰民,还容易产生扬尘。按照有关规定,大连市区大型工地禁止运行混凝土搅拌机等设备。执法人员依法令其立即停工,同时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责令企业整改。

镜头二

加强巡查,现场解决问题

10月5日,大连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在小平岛一家工地巡查时发现,某工地正在打桩,地面裸露,未进行洒水,造成大面积扬尘。分局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

10月6日,大连市环保局西岗分局工作人员到站北街道洁义浴池突击检查,发现其一台0.1吨燃煤锅炉未彻底整治,假期偷偷运行。分局人员当即责令浴池立即停止使用燃煤锅炉,并要求其节后工作日到分局接受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十·一”长假期间,大连各区市县环保局、局属各分局、监察支队共出动监察人员246人(次),对全市范围内214家重点企业及12个排污口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检查工业企业160家、施工工地38家、供热公司及热电厂12家。

镜头三

放弃休假,整治难点锅炉

大连市中山区棒棰岛宾馆锅炉是辖区锅炉整治最后一个难点,由燃煤锅炉改为大负荷高压电炉,需要在短短一个月内进行招标、设计、规划、建设等,时间紧、任务重。

中山分局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棒棰岛宾馆锅炉的煤改电工作中。他们积极帮助棒棰岛宾馆协调市政局、财政局、规划局、城建局等多个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克服招标、测绘、地下不明管线等一系列困难,全力保障电力施工。分局监察人员“三班倒、轮流上”,吃住在工地,帮助和督促宾馆进行24小时连续超强作业,确保如期完成锅炉整治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