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九成多城市站已完成交接
建立四张清单 逐一落实责任
2016年度环保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召开
形势依然严峻 措施需更精准
铜川耀州区积极落实“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
环保夜查突杀“回马枪”
北京超8500蒸吨燃气锅炉启动低氮改造
全员参与 全岗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超8500蒸吨燃气锅炉启动低氮改造
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有望降至30毫克/立方米以下
 

本报讯 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全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启动实施的项目已超过8500蒸吨,预期减排氮氧化物约1616吨。

据悉,北京市率先在全国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促进氮氧化物进一步减排。2015年7月1日,北京市出台了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严了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对2017年4月1日后的新建锅炉执行30毫克/立方米的排放限值;对于位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在用锅炉,2017年4月1日起执行8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值。

在加严标准的同时,北京还出台经济鼓励政策,对燃气(油)锅炉低氮改造项目进行补贴,根据治理效果实行差别化补助。截至目前,全市各相关区县已基本出台辖区配套资金政策。全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启动实施的项目已超过8500蒸吨,单台锅炉进行低氮改造后,可减排50%以上。

位于丰台区的华电北京热电公司(华电公司)是较早实施低氮改造的企业之一。今年年初,华电公司3台166蒸吨热水锅炉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3台锅炉的低氮燃烧器已安装完成,到10月底,将完成烟气再循环设备安装,预计竣工后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降至30毫克/立方米以下。

丰台区环保局副局长朱晓昕说:“截至10月18日,丰台区有84家单位对304台燃气锅炉签订了改造合同,总吨数达到1700蒸吨,占全市改造总蒸吨数的20%。另外,有100多家单位已签订改造意向协议,有望在年底前签署改造合同。” 郝雅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