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业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鸿达兴业业务链延伸瞄准土壤改良
国内品牌仍与洋货有差距
诸暨实施龙头牵手小微创新创业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纺织用品成相关企业发展重点
国内品牌仍与洋货有差距

 

本报记者刘秀凤报道 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医疗卫生、过滤分离、交通工具、安全防护等领域。

空气过滤是产业用纺织品近年发展最为突出的领域之一。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介绍,由于烟气粉尘排放标准的提高,我国高温滤料非织造布产业以年均16%的高速增长。目前,以非织造布为主要材料的袋式除尘实现了细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10mg/m3,滤袋寿命达到4年以上。

此次展会上,作为国内环保滤料基地,浙江省天台和江苏省阜宁组团参展,集中展示当地企业的产品和科研成果。阜宁环保滤料产业园主任夏斯军表示,这已经是阜宁第三次参展,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阜宁环保滤料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大做强环保滤料产业园区。

作为集滤料产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央企上市公司,际华三五二一产品定位以耐高温、耐腐蚀的高端滤料为主,设计钢铁高炉煤气除尘、烧结机脱硫除尘、电厂燃煤锅炉除尘等领域。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外企企业在国内高端滤料市场仍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用户为何愿意支付更高的代价选取外资企业产品,值得每一家国内企业深思。

他认为,国内企业需要从品牌推广、品质提升、诚信经营理念等方面努力。“由于用户缺乏滤料应用的相关专业人才,需要滤料企业延伸服务链,用‘产品+服务’的理念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陵申表示,环境保护用非织造产品仍是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具体而言,要推动高效、低阻、长寿命高温滤料的研发应用,加快汽车滤清器、空气净化器、吸尘器和口罩等用途非织造过滤纺织品的研发应用;发展海水淡化、城市清洁用水、绿色节能、清洁生产、生物医疗等领域水处理用纺织过滤材料;发展尾矿修复、重金属吸附治理等土工纺织材料;加快麻地膜、聚乳酸等可降解非织造农用纺织品的推广应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