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老工业基地到森林氧吧
衡水“调度令”专盯突出问题
图片想你玩呢
九成点源成功去味
查因溯源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
市长带队夜查“冬防”
闻“尘”而动 深夜出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水“调度令”专盯突出问题
发现问题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
 

本报见习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晓燕衡水报道 河北省衡水市将在全市开展“20+5”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行“调度令”制度,对发现的问题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据介绍,衡水市“20+5”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20”就是开展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20个专项行动,包括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市区城中村“煤改气”、“煤改电”,县城实现集中供热,市区对高排放机动车管控,秸秆、垃圾禁烧专项行动,高架源达标整治,化工行业专项整等。

“5”就是为保障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采取的5项措施。具体包括,强化预测预警,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实行“调度令”制度;严肃追责问责和强化环境执法。

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有力、有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衡水市政府决定,针对各县市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有关县市区下达“调度令”。衡水市大气办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各地和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巡查暗访,对重视不够、措施不落实、转办事项未在限期内办结的责任部门、企业和个人,实行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

此外,衡水市还要求各县市区组织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每月公布一批不达标企业名单,对不达标企业限期整改并按上限处罚,严厉查处一批环境违法案件,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