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互联网大会有了新主张
绍兴河长用上“河长通”
天津环境应急有了好参谋
山东槐荫用科技手段管住扬尘
永康排污权交易上网竞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装扬尘监测仪、实施远程管控、启用无人机
山东槐荫用科技手段管住扬尘

 

本报见习记者桑志朋 通讯员孙娜 马江涛槐荫报道 为全方位管控扬尘污染,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综合运用扬尘在线监测仪、手机智能控尘、无人机监控等手段,开启了全面管控扬尘污染新模式。

以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为中心,槐荫区进行网格布点,选取重点施工工地以及16个办事处为监测点位,安装32台扬尘在线监测仪,实行日监控、周统计、月通报、年度考核,进一步直观、清楚地掌握了辖区扬尘排放状况。

同时,在全区23家涉及土石方清运、回填的建筑工地安装扬尘在线仪,并实施手机APP客户端在线监控及远程监管,一旦达到PM10日均值时,便会自动报警,启动喷淋降尘,实现远程控尘。

此外,槐荫区还购入一台无人机,可以不定期对辖区监测子站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裸露地面、建设工程、堆场仓库等大气污染源进行全方位,全角度空中侦别。

配合科技手段监管扬尘污染,槐荫区还建立了环保、城管、建委联合执法机制,有效地将监管落到了实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