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产业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臭水体治理:时间过半,进度如何?
贵州以清单引导绿色产业发展
徐州为环保搭建供需“鹊桥”
河北规范污水处理厂运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以清单引导绿色产业发展
投资691亿元,具体细化为400个条目
 

本报讯 贵州省日前公布第一批大生态十大工程包和绿色经济“四型”产业发展引导目录,围绕发展绿色经济“四型”产业,推出生态利用型产业、循环高效型产业、低碳清洁型产业、环境治理型产业四类工程包,投资691亿元。

“向社会公开发布这一目录,明确贵州省绿色产业规划、投资引导和扶持发展的重点领域,就是要进一步确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发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的信号。”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李作勋认为,这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源投向,有力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展绿色产业的培育发展工作。

据了解,贵州省在绿色经济发展中,结合资源禀赋、生态条件、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将绿色产业划分为四型15种。此次发布的产业引导目录,将绿色产业具体细化为400个条目。

其中,循环高效型产业包括原材料精深加工产业、绿色轻工业、再生资源产业等3种产业,具体有再生资源回收与综合利用产业化、尾矿废渣等资源综合利用、重复用水技术应用等142个条目。

低碳清洁型产业包括大数据信息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型建筑建材产业等5种产业,具体有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新型墙体和屋面材料开发与生产等77个条目。

环境治理型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服务业、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等两种产业,具体有矿山生态恢复工程、膜技术处理关键技术开发、高效除尘烟气脱硫脱硝等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等44个条目。 岳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