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哪些企业更愿意披露环境信息?
登岸垃圾应与城市垃圾处理相结合
购买清新空气切莫冲动
关于绿色金融相关问题的思考
练就克污制胜三招式
垃圾处理评价应增加两个指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买清新空气切莫冲动

司海英制图
 

◆李忠卿

雾霾的频繁出现催生了一个新的商品交易——卖空气。近日,标称来自山东威海,甚至从新西兰等地代购而来的空气,在电商网站及微信朋友圈里成为了明码标价的商品。

笔者认为,购买清新空气,切莫任性、冲动,有的时候花钱未必就能买得到健康。一方面,灌装的空气新鲜与否,究竟是不是进口的,并没有一个权威的检测机构把关,一切都是商家自说自答,这就给了“三无产品”生存空间。另一方面,吸一口新鲜空气固然很舒畅,但呼吸空气是不能间断的,靠买空气维持生命、提高生活品质,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在公众纠结罐装空气买还是不买时,还是应将更多地目光投向污染治理。减少污染排放才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治本之策。事实上,为了应对雾霾天气,尽力减轻对公众身体产生的影响,很多地方政府加大了环保力度,一方面关停一些污染大户;另一方面,开展植树造林,抵御风沙侵袭,提升空气质量。雾霾治理涉及范围广、难度大,必然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这就需要公众和政府的共同参与。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营造出天朗气清的生活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